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升国旗,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学生的爱国信念,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创建文明美好校园。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0日早上在学校大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黄燕芬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罗紫婷,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志敏,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钟志金、辅导员吴奕山以及学院在校学生一千二百余人共同参加。

(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

7点整,随着全体师生整队完毕,在黄燕芬书记宣布:“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升旗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在国旗护卫队的守护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起敬,向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心中涌起了自豪与敬意。升旗仪式完毕,黄燕芬书记带领着全体师生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紧接着由2019级的学生代表张帅进行《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全体学生要学党史,悟真理,强信念,跟党走,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代表张帅演讲)

黄燕芬书记再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内容,希望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真正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最后,黄燕芬老师还对同学们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一、网路诈骗套路多,校园贷风险大,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杜绝超前消费,拒绝网络贷款;二、加强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遵守公共场合所禁止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的规定,共创无烟、文明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黄燕芬讲话)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促进学生对党史的学习,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明白为人先于学的道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爱党意识,努力建成和谐美丽校园。

图文/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xxgc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