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信息工程学院学院简介

自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之日起,教师队伍建设走老中青结合的路子,现有教师35人,其中教授2人、副高4人和讲师16人,并聘请十多名技术经验丰富的企业兼职教师。

彰显学校办学特色。2005年建校至今,对接战略新兴产业,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围绕学校办学特色与目标,信息工程学院先后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等专业,充分彰显学校办学特色。

打造专业优势品牌。本学院拥有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1个(首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广东省品牌专业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专业2个(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广东省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项目1个(与公办的本科对接,全省同类学校唯一)、中央电教馆首批网络与安全专业校企合作项目1个、广东省民办教育专项资金支持的特色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实训基地1个(全省同类校仅4项)、省级实训基地3个(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云计算)、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1个,累计12项省级及以上专业(群)建成成果,累计数量质量在广东省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群)名列前茅。

拥有高水平教学团队。学院拥有省级高校科研平台创新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专任教师40人,高级职称10名,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数据库》专家1名(全省同类校唯一),广东省教育厅信息技术 专业教指委2名(计算机、电子信息,省同类校同大类专业罕见),广东省高职教育专业领军人才1名(省同类校合计仅3名),南粤优秀教师3人,“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人,教师团队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在线开放课2个(计算机安全、华为交换路由技术)、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2021年度项目1项(广东高职院校唯一)、广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名。

政行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依托拥有众多高科技企业科学城地理置优越,产业融合,校企合作,本学院为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广东省物联网产教联盟(常务副主任)等机构单位,与包括行业翘楚百度、华为、西门子新大陆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翘楚在内100多个公司开展合作办学。

培养高素质新一代信息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群学生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赛项省级以上奖项达90多个,其中省级一、二等奖近40个。类计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包括受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表彰授予“工匠精神”陈志豪同学在内的近10000名名新一代信息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本校信息技术类专业在校生约为全校在校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达3100人,且历年招生均获广大考生充分认可与青睐,生源充沛质量高。

热烈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报考我校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各专业!!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方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