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建党伟业》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了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2021年4月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一号教学楼1A302组织开展《建党伟业》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认真观看)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真实再现了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到来等重大历史情节,着力刻画1921年组建中国共产党时期的历史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寻找出路、赴汤蹈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

通过观看这部红色大片,让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心灵极大震撼的党史课堂,共同重温了旧中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惨遭列强瓜分的历史背景下,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光辉历程。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奋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在影片中深受鼓舞,不仅重温了党史,还深深的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坚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必修课”,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为祖国不懈奋斗。

图文/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xxgc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