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结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7日下午,学院学生处组织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结点评座谈会在综合楼701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由学生处处长李中庆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经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和“主题班会”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单项奖五名,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晋璇获得总分第一名、黄燕芬获得总分第二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黄俭芬获得总分第三名。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晋璇老师获得《基础知识笔试》单项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晋璇和黄燕芬并列获得《主题演讲》单项第一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黄俭芬获得《主题班会》单项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宸获得《谈心谈话》单项第一名,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萧樱霞获得《案例分析》单项第一名。

副院长马士杞作总结发言

学生处处长李中庆发言

李中庆处长首先向学院领导、各专家评委以及各部门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宗旨,通过比赛加强辅导员业务交流,促进辅导员团队素质的总体提升,努力实现队伍的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李中庆处长对参赛的辅导员们所表现出的良好的参赛态度,和竞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评审组组长孙彤作点评发言

作为“案例分析”和“主题班会”的评审组组长孙彤作点评发言,她表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各有不同的亮点,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和努力付出,让所有评委受到了启发和感动,有些辅导员在方式、方法上有所欠缺,希望辅导员赛后认真思考,相互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评审组组长李伟作点评发言

“谈心谈话”、“主题演讲”评审组组长李伟作点评感言,他指出,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在演讲时需注意仪表仪态、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事项,只要各方面稍微练习,相信各位参赛选手今后的演讲空间提升更快,使演讲得分的亮点更高。

笔试评审组组长胡正明表示,辅导员的成长是“锻造”、“磨砺”、“琢磨”的过程。从网文写作评卷中发现,各位辅导员的写作能力、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掌握程度有待提高,需抓紧时间学习,以更优秀的状态迎接省赛。

专家评委陈绮莹表示,非常理解辅导员工作的艰难,指出“交心”、“以身作则”“换位思考”是作好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方法。督导室易明华主任对辅导员提出要求,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以理明人,以情感人,以德育人,以事服人”。评委左仁酉、陆虹璋等相继发言点评。

马士杞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成功,认为本次大赛在组织、安排上有序紧凑、合理恰当,同时对本次大赛得到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学生处对参加省赛的辅导员进行强化培训、精心准备,希望本次参赛辅导员在省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现出自己的最佳风采,为学院争光。

(责任编辑:xdxxg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