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莅临我院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26

12月21日下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来学院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志华、副院长王宇川、副院长贾明中、副院长马士杞、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高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光友、各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赵中源教授做了题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式、推进国家发展新“两步走”战略等五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详细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结合多个详实的例子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国内特点和国际局势,分析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式、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及推进国家发展的新两步走战略。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全国人民指明了跨越“两个一百年” 的奋斗目标,强调了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在优势、世界意义和未来发展的集中阐释,十九大精神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赵中源教授宣讲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党委副书记邓志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邓志华代表全体师生向赵中源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全院师生以科学的指导思想武装自身的头脑,引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校园,真抓实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践工作当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xdxxg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