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互关怀,携手执梦,关爱残疾 ——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

发布时间:2015-04-03

送温暖,互关怀,携手执梦,关爱残疾

——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志愿帮扶残疾人等弱势人群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志愿助残服务开展,努力开展以“送温暖,互关怀,携手执梦,关爱残疾”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深入基层,进行党性教育宣传,形成党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2015年4月2日,借此特殊的日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爱心工场展开了一次特别、触动心弦的爱心探访活动。桂城街道爱心工场是由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委托佛山市南海区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桂城街道辖区内残疾人士开展的工疗服务项目。爱心工厂站内日常课程设计包括工作技能培训,通过日常手工劳作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工作能力;家政工作训练,指导协助学员学会简单的家政劳作,提高学员的生活自理能力;通过谈话交流技巧训练、以及日常用语指导,达到提升学员社会交际能力的效果。心理咨询师定期对学员进行心理辅导、青春期性教育,给予其心理援助与支持,传递正能量。爱心工场在佛山地区进行了广泛的普及,解决了残疾智障人群的帮扶,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系党支部书记吴定容同志亲自带队,得到系主任王世杰教授的大力支持,同行的还有团总支书记李婉倩老师,党小组组长陈南宝同志。我行精心准备,送去了乒乓球拍、毽子、羽毛球、呼啦圈、水彩笔、字帖等活动学习用具,对爱心工场内全体学员以表示亲切的关爱和慰问。这次爱心探访活动,也得到了站点负责人李少雅的热情接待,为我们一一介绍爱心工厂的建设情况、学员日常学习康复、治疗方法、心理疏导、辅助就业等等。站内详细的教育计划、丰富的手工制作活动、学员的关爱教育,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生思想教育方面新思路、新方法。

上图:负责人李少雅介绍爱心工厂

我们的捐助、探访可能是极有限的,希望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残疾人士尽一分微力,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尊重、友善、理解和宽容。同时,通过切身了解残疾人士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让我行领导老师及学生党员体会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学习他们面对挫折的坚定信念、面对磨难的过人勇气以及不断战胜自我的斗志,以感恩、知足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新生活。

上图:与街道爱心工厂工作人员、学员合影

志愿服务还在进行,我们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力量聚少成多。开展党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政治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党员干部以民为本、安民富民乐民的思想;仁者爱人、以德立人的思想;集思广益、博施众利、群策群力的思想;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

(责任编辑:xdxxg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