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息系举办“创梦杯”大学生岗位能力实践暨创就业项目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4-06-04

进行商业实战 提升岗位能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大学生就业促进的战略部署,响应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积极推动“赛学一体、赛证结合、以赛促教”人才培养新模式。由我院信息工程系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创梦杯’大学生岗位能力实践暨创就业项目挑战赛讲座”于2014年5月29日下午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工程系12、13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信息工程系特别邀请广州金儒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许才泳主任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许主任从当前就业形势和一些重要的影响因素出发,强调在就业过程中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创业欲望、创业思维、创业方式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从创意到创业的距离。指出了正确的了解市场需要对创业成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出了“人才=能力+潜力”,以考试定资格,以实操见能力。许主任以经典的实例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贯穿了整个讲座的始终,使同学们轻易地理解实例中蕴含的创业窍门,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阵阵掌声,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图为张璐老师介绍竞赛项目、考核形式、考核能力、竞赛形式和赛程安排)

大赛讲座充分发掘了具有创新价值和成长机会的项目,将科学技术与创意智慧转化为商业机遇,凝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与团队。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商业实战提升岗位能力、以创业项目促进就业质量。

(责任编辑:xdxxg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