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积极开展就业调查篇-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1-11-03

2011年11月2日下午,我系副主任易晓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陆虹璋来到广东富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就业调查。

我系2011届毕业生孙德威就职于此公司,岗位产品外观设计师兼任网络工程师,孙德威同学2010年12月就到此公司顶岗实习,原来只用到photoshop图形图像方面的技能,通过顶岗实习锻炼,很快适应环境,计算机网络技能和平面设计技能得到公司领导的赏识,毕业后转为正式员工,兼任网络工程师一职负责公司的网络管理。

(图:就业指导中心陆主任、孙德威、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易老师)

广东富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唯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唯康公司成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从事智能楼宇综合布线系统和教学装置的集团化企业。唯康公司是我系的校企合作企业,支持我校综合布线与组网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方面:通过综合布线类培训,多名教师获得工程师认证;公司容纳了多名毕业生。达到了校企双赢的目的。

(图:孙德威、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易晓雄)

通过孙德威同学经历和近段时间的就业调查,我们看到是企业需要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是指不仅在专业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经验,还具备较高的相关技能的人才。比如随着IT技术完全融入银行、保险、证券、艺术等领域,通晓金融、IT两大领域的金融业人才就是复合型人才,而这类人才将在未来几年内十分抢手。又如外语人才,融合另一种技能的外语人才在职场上的竞争力将如虎添翼。随着毕业生求职序幕的拉开,毕业生可重点关注交叉行业、岗位去应聘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