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历史经验、伟大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11号早上9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与预备党员学习收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与预备党员自行观看,并在党支部群里分享交流。

本次首播的微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对党史的宣传与发扬。8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史实,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和第一本《资本论》中文译本的诞生,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的活动情况。此次高校示范微党课以大课讲大道理、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出乎史,入乎道。让党史国史军史之光照亮我们的心坎,引领我们走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幅幅历史画卷让人们心潮澎湃,一个个动人故事让人们荡气回肠,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我们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不竭动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同时也更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走好新时代新长征。

图文/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xxgcxy)